momo

没啥雷区,但是不要水产!偶内盖!

【卡c】下雨天

⑴复健产物,人设应该有点出入

⑵ooc大预警,感觉不适可以立马退出,谢谢。

⑶不打单人tag,二次人设,不要上升三次and正主!纯乐子!

⑷番外是一点后续小剧情,百字,个人感觉不太值,不过各位随意。

⑸随便标注点,凑六条看起来比较多。本篇有灵感来源,翻到的一篇文梗。

⑹甜饼。小学生文笔警告⚠️如可接受↓

⑺临时追加一条,这篇文审核了20分钟。为了符合人设,我付出了太多。(指脏话)

  1.

  开始下雨了。

  cen好不容易拉开窗帘,摘下隔音的耳机,哗啦哗啦的雨声很快趁着这个机会拥入他的耳朵,让熬夜早起连肝视频的他察觉到了疲惫。随手定好时间点上联合,他才终于算是完工,将注意力依依不舍的从电脑前离去。

  昨晚放在桌子前的水已经喝完了,cen只觉得头晕口渴,浑浑噩噩的去接了一杯水然后喝下,脑子还没什么反应就轮到眼睛抱怨了。

  连续高强度工作的眼睛又涩又酸,他揉了揉还是没什么用,只是叹了口气小声自言自语和自己约定,下次一定不能熬夜了。

  他终于抬起头看向窗外。忽略掉脖子传来的酸麻感,今天算得上是还不错的一天。

  这雨倒也不大,勉强算个普通的中雨,但好处是不会像雷阵雨一样突然停下,中雨来去皆有因,听着不大的雨点敲击着玻璃也算是不错的消遣,一声一声无音调的拍打声,多了便成为了大自然的乐曲,没有旋律,但是听着莫名解压,有一种奇怪的安心感。cen也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听白噪音了。天然催眠曲很是奏效,也可能是因为之前神经太过紧绷,这下突然松开,反倒只想好好的睡一觉,他看了眼手机,确定没有到中午后决定就着雨声补个觉……

  当然事情是不可能这么轻松的,手机突然振铃让刚准备闭上眼的他吓了一跳。

  他十分不爽,睡眠时间不足的他几乎要把暴躁两个字写在脸上,可惜手机是语音通话,不是视频。

  “……喂?”

  “cen!”对面是三嘴犬,cen皱起眉头,强行睁着眼去听卡慕说的话,毕竟这人万一正经了一场呢?

  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判断。“黑猫在追米洛!”

  “我……”cen把嘴边的脏话咽下去,他努力思考了几秒,但实在抵不过放松了的大脑,于是半梦半醒的问,“米洛逃到哪里去了?”

  “哎呀,不是那个追!”卡慕急忙解释道,可惜cen并不想听。“昂昂,待会再说吧……哈……”cen打了个哈欠,只听对面模模糊糊说了什么,便撑不住眼皮了,用了睡倒前最后一份意识,挂掉了电话。

  2.

  cen睡到自然醒,醒来已是中午,本应烈日炎炎,却因为雨还没停的阴天遮住耀眼炽热的光,留下一丝清凉,cen很少在不开空调下睡得这么舒服了。

  他本还想着在床上赖一会,一打开手机就是卡慕的通话界面。

  不到一分钟,他突然清醒了,仔细思考着上午那个电话到底说了什么。

  他说黑猫在追米洛……?cen这么想着,思考了一下这件事的严重性,还好。但是他总觉得忘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奇怪,卡慕最后说的什么来着……

  伴随着他的思考的是一阵敲门声,他下意识说到,“来了。”即使他知道对方根本不会听见。

  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卡慕?直直的站在他的面前,cen冷静的关上门,回去打开22度的空调后再次来到门前。

  他深呼吸一口气。

  “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卡慕理直气壮的问到。cen无奈扶额,“可以。”他说着,让开身距,卡慕心情不错的进门后,门便被cen恶狠狠的关上。

  卡慕当然知道他在撒气,但是这关他个普通客人什么事捏。

  cen见他没有反应,没好气的去给他泡茶。“你到底来干嘛的?”

  卡慕眨了眨无辜的眼睛,“我在电话里不是和你说过吗?”cen因为起床气,本身带上了点暴躁,自然不愿意承认是自己的问题,毕竟自己当时确实因为特殊情况没听。他眯起眼,“我忘了。”

  “好吧?”卡慕并不在意,甚至朝他笑了笑,“我电话里跟你说我要……”卡慕还没解释完,电话铃声就响起来了。

  “喂,黑猫。”卡慕将电话放到耳边,不过开了免提后声音清晰的要命,cen被吸引了注意力,也没那么在意卡慕突然来他家的事了。

  “我*,你**的,你人跑哪去了?”黑猫在那一头怒骂到,自动人耳屏蔽掉黑猫脏话的卡慕慢悠悠的回复,“你追到米洛了吗?”

  黑猫顿住了,卡慕趁着这段时间赶紧拿起一杯热茶,就着cen鄙夷的眼光喝下去,就是cen的目光颇像一个看不管教自己孩子家长的样子,让卡慕有些许的心虚。

  “没。”

  “那你快去……”卡慕刚想转移话题就被黑猫发现,“你别在这扯,你他高炉的,你去哪了?”

  卡慕完全不心虚的随口回到,“我在办事。”

  “你办你大爷,我钥匙在你身上,中午给你打电话你他妈关机了,我现在回不去了,你人他妈在哪!”黑猫气喘吁吁的怒声问到,看起来是真的很生气。而卡慕被热水烫到吐了吐舌头,随后思考了几秒怎么拉扯废话,不慌不忙的说到,“你找米洛给你开门不就好了,我真在办事。”

  “你在办什么事!今晚能赶回来吗?”黑猫咬牙切齿的说到,很明显他把本来想骂的脏话憋回去了。

  卡慕看向一脸嫌弃的cen,尴尬的“哈哈”两声。

  “……今天大概赶不回去了。”

  “那我……?”

  卡慕完全没有道歉的迹象。“交给米洛喽~”

  “不是,你他妈的!”还没等黑猫骂完,卡慕率先挂掉了电话。

  卡慕看着cen,cen看着卡慕。

  “你想知道黑猫为什么追求米洛?”

  cen看了卡慕一眼,“不……”他沉默片刻,“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拿着黑猫的钥匙?”

  3.

  “所以总的来说,你在黑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钥匙拿走了,原因是为了给他俩创造机会?”cen不可置信的说到。纵使是卡慕这种人面对这个情况也是要为自己辩解一番的,“我真的只是一不小心拿错了……”

  “拿错了两把?”

  “……”卡慕乖巧的看着cen,不再言语。

  他刚开始确实是不小心拿错了,原因自然是得知了某个重量级的消息,一时间把他脑子震恍惚了。直到他看到自己的钥匙摆在桌上,发觉自己拿错了钥匙后,他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索性将错就错,将两把钥匙尽数收下,还花了一番时间确定米洛手上确实是有钥匙的。

  于是,他踏上去cen家的路途。

  虽然cen完全忘记了卡慕给他打电话说的最后一句话。cen扶额,只感叹自己怎么交了这种朋友,他看向窗外夕阳,无奈的走向客房。“诶,你去哪啊?”

  卡慕有点紧张,cen抿起唇,片刻后还是咬牙切齿解释,“我去给你收拾客房,不然还能让你睡哪?”

  卡慕听完立刻眯起眼。“好耶!我最喜欢cen宝贝啦~”

  cen捂住眼睛不愿相信这人是他的朋友。

  虽然这话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的说到他的心里去。

  4.

  卡慕躺在cen房间的床上,刚把房间收拾出来的cen坐在电脑椅上,犹豫许久还是决定浅鸽一波。他甚至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匆匆将直播间改名后就盯着屏幕上蓝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草地。一成不变,毫无新意。

  cen一边想着一边想方设法的在脑内找话题,但最终都被自己否决掉了。

  一分钟,两分钟……卡慕似乎察觉到今日特别的安静,“cen!点外卖了吗?”

  卡慕试图挑起话题。

  cen看了眼窗外淋漓的大雨,他也想继续接上话题,但是他的良心让他嘴比脑子快了一步,“下着雨呢。”

  “下着雨怎么不能点外卖了?”很显然卡慕是完全不会被浇灭话题的那一类,他这么说到,甚至显的有些任性。

  任性的孟加拉公主属实是把cen整不会了,没办法嘛,都叫公主了。他这么想到点开外卖,随口问到,“要吃什么?”

  卡慕终于愿意从床上动一动了,他懒洋洋的下床,站在cen背后,一点也没有身为客人的自觉,“小龙虾~”

  cen顺着他的意思搜索,随后想起什么,“我不给你剥壳。”

  “诶!不要嘛。”卡慕熟练的撒着娇,即使他知道这一套对cen完全没有作用,他只是悄悄的犯个贱罢了。如他所料,cen脸色有些气愤,“你自己剥!”

  卡慕委屈的说到,“好嘛。”

  cen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又成“恶人”了,不过他也不在意,毕竟自己和边上这个憨憨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cen搜索着,眉头越来越紧,卡慕察觉到,轻声询问。cen仰起头看向他,“没有卖的了,因为下雨不接单。”

  卡慕立马泪眼婆娑,是cen觉得可以去演戏薄纱小鲜肉的程度,“可是,人家想吃饭饭嘛~”

  cen当然听出来卡慕是在恶心他,于是掏出一贯的应对风格。

  不理他。

  卡慕叹了口气,知道犯贱无望,带着点认真的语气说到,“我要吃你做的饭。”cen愣了愣,卡慕认真了,但只认真了一点。cen也认真的询问,“你是想主动被我毒死嘛?卡慕撒嘛。”

  正当两个似有若无的争执不休的时候,cen的电话打来了,Siri不留情的说出电话那头是古拉尔黑猫,而在卡慕恳求的眼神下,cen半无奈半自愿的点开了免提。

  “cen,我问你个问题。”

  “问吧。”cen看向卡慕。两人确实不吵架了,因为他们把注意力放在了不知为何打电话过来的黑猫大少爷身上。

  “你说,假如有个人,他家里的钥匙被合租室友拿走了,那个室友现在有事回不来,而且那个人手机快没电了,他该怎么办。”

  cen愣了一下,看向卡慕。

  卡慕无辜的看向cen。

  cen转动着他聪明的坚果大脑,花费半秒钟得出“这个人绝对是在说自己”的结论,随后花费了三十秒思考自己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cen?”黑猫在一边叫他名字,cen才意识到自己思考时间过长了。他将错就错。“去找米洛给你开门。”

  黑猫沉默了,一时间竟不知道是感叹不愧是cen立马猜出是他俩,还是惊讶于为什么他知道拿走钥匙的是卡慕……

  额不对,能干出拿错且拿两把钥匙这种狗事的好像只能是卡慕。

  cen看向卡慕,卡慕紧紧抿住唇,似乎在证明自己不会出声。“米洛不给我开门。”黑猫也不掩饰,他现在主要目的还是找人帮忙。

  “……?”cen有点疑问,“米洛应该不会不给你开门才对?他睡着了?”

  黑猫有些紧张,这让cen有了点不好的预感。“其实,我喜欢米洛,我告诉他了,他死活不让我进门。”

  cen瞳孔地震,他捂住收音孔。“你没告诉我黑猫直接表白了啊!”

  “我不告诉你黑猫在追米洛了吗?”卡慕眨了眨卡姿兰大眼睛,双目炯炯有神。cen叹了口气,他下意识的觉得黑猫喜欢米洛这件事是暗恋,肯定没有告诉本人,实际上是他先入为主了,完全忘记卡慕说的那个“追”字。

  他放开收音孔,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下意识的捂住手机,像是做贼心虚一般。

  “你跟米洛说自己钥匙被卡慕拿了,咱俩QQ联系。”cen无奈的说到,虽然说是这么说,总不能真让人不回家,还是要给点办法的。

  说完,cen挂掉了电话,看向在一边偷笑的卡慕,不知该做什么表情。

  “你自己搞的,自己负责。”cen冷着脸将手机放到卡慕面前,卡慕漏出一个微笑,“这不是给他们机会嘛。”

  像是应证卡慕说的话一般,手机轻微震动,黑猫发来了消息。

  “米洛他不信!”cen在心里一对比,觉得还是要先处理黑猫那件事,卡慕这时候倒是开始动了,他趁着这时间悄悄溜走,又被cen发现跟了上去,发觉偷溜无望的卡慕索性摆烂,直接坐在沙发上。cen也懒得管,只要保证这个憨憨别一股脑在下雨天溜出去就好了。于是他也坐在沙发上,两个人面面相觑。

  cen理智的问,“你怎么跟米洛说的?”

  “我跟他说卡慕把我钥匙拿走了。然后他说我手上应该有卡慕的钥匙,我说我没有,卡慕拿错了拿了两把。他说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傻b的人。”

  cen觉得有点好笑,没忍住笑了出来,卡慕茫然的凑过去,看清聊天记录后有点生气,靠在cen肩膀上不再说话。

  cen打字道,“你跟他说,那可是卡慕啊。”

  黑猫那边没了动静,半分钟后,黑猫传来了音讯。

  “他问我卡慕人去哪了。”

  “你说他没告诉你,跑的很远回不来。”

  “他给我开门了!cen你就是我的超人!”cen嘴角扬起一抹难以掩盖的笑,旁边卡慕冷着脸,“不许笑。”

  5.

  没等cen调整过来情绪,卡慕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一看居然是米洛打来的,卡慕小声吐槽来电真是没完没了,cen也只能被迫调整情绪,冷静下来,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噤声,搞得好像自己很心虚一样。

  “喂?有什么事吗?”

  卡慕完全没有反省的样子。

  “你把黑猫钥匙拿走了?”米洛困惑的问,还带着一丝不信任。“对啊。”卡慕干脆的说到,一句话把米洛干沉默了。

  “……你在哪?”

  卡慕心情颇好的笑了笑,像是开玩笑一般,“你猜猜。”

  “你没在酒店吧?”米洛试探性的问到,“当然没有啊。”卡慕像是质问米洛怎么会把他想成这种人。

  “现在也不是饭点啊……”米洛思考着。

  突然,他猛的像电话喊到,“卡慕,现在是法制社会啊!”

  cen憋笑憋的难受,死死捂住自己嘴不出声,卡慕瞬间蒙了,“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犯法?!”

  “那你在哪?”米洛算是安心下来,卡慕偷笑,“猜猜嘛。”

  米洛不说话,他听着雨声陷入沉思。“你跑哪了?我们这边没下雨。”

  卡慕也玩过了,就诚实的说到,“我没跑多远,过两天就回去。”这么说着,挂断了电话。

  这么几通电话下去也快过了半个小时,卡慕饿着肚子,缠着cen要吃的,cen则是把地址发到他手机上让他自己定外卖。

  一个原因是因为自己懒得伺候这公主,另一个原因自然是在米洛挂完电话几秒后,给自己发了个“有空吗”的消息,cen诚实的回复“有”对面就没了下文……或者说在做其他的事?他不得而知。

  cen叹了口气,为了米洛做准备,他起身想回到自己房间,卡慕见状赶紧拉住cen,将人一扯,扯了回来。

  cen带着点脾气的看向卡慕,似乎在让他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卡慕清咳两声。

  “cen,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不知为何,cen总是对浪漫过敏,或者说仅对卡慕的浪漫过敏。他总是听卡慕为了恶心他而故作深情的语气,听多了倒是练出一副免疫的能力,而与之代价,是他对卡慕正常时候突如其来的深情也带上了一丝戒备。

  他花了两秒确认卡慕不可能在拍视频逗他,于是他看着卡慕的眼睛,开始思考。

  从周期上看,今天是个普通的周五,从月期上看,排除生日可能,今天也不是什么著名节日……至少日历没标注,上周末和下周初也不是什么节日,这一周也只是普普通通一周罢了。至于按照年份……他觉得卡慕应该想不到这一层,但无论从什么角度上讲,今天都不是什么隆重到可以纪念的日子。

  那今天是……?

  “今天是周五?”cen看向卡慕,等着他给自己一个解释。卡慕歪头,对于cen说出的答案不予置评。“今天是我的恋爱纪念日。”

  “……恋爱纪念日?”cen愣了,心突然被揪了一下。他的脑中闪过自己和面前这个笨蛋的日常,只是怎么也想不到这个人背着自己谈了场恋爱,他莫名有种被背叛的感觉,甚至有点喘不上气。

  他突然觉得不太对劲,但嘴确实比脑子快了一步,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你和谁……”

  “和你。”卡慕接上cen没说完的话,给了个标准答案。他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藏在里面。“虽然是有点仓促,但是我是认真的。”

  “你愿意让今天成为恋爱纪念日吗?”

  cen这才算是明白卡慕给他打的那通电话的用意。他红着耳尖,小声吐槽,“这么严肃我还以为你有事呢。”

  “毕竟是和你相关的大事。”卡慕不知有意还是无心,随口一句就是这种话。

  cen深呼吸,刚想给出回应,手机便像是开玩笑一般想起,打破了这美好的氛围。

  “……喂?”cen接电话,而对方是谁已经不言而喻了。

  “cen!救命啊这家我一天都呆不下去了!”米洛一听到声音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疯狂的吐槽。

  cen有些无奈,但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顺着他的话说,“怎么了?”

  “我跟你说,黑猫,黑猫他说喜欢我,我以为他就跟平时一样开玩笑你知道吧,结果他搞真的,我现在待在我自己房间里,都不敢出去。”米洛用着自己生平最快的语速说到。cen想法子安慰他,“哪有那么夸张,黑猫又不会把你吃了。”

  “我超,我也不想啊,但是我身边全他*的是男同,黑猫,卡慕,繁华,我真的会恐同了。”cen不知道该高兴米洛没把他当同,还是该担心米洛万一知道自己和卡慕的事该多崩溃。

  cen轻笑一声,不知是因为电话里米洛有些幼稚的抱怨还是因为身边人生气的捏了捏他的手。“那你喜欢黑猫吗?”

  cen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直击要害,米洛沉默两秒后小心翼翼回答道。“可能,也许,大概……喜欢。”米洛甚至能想象到cen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的样子。

  “哎呀,这些不重要嘛~总之我真的会担心,说起来cen你该不会也像黑猫一样喜欢我吧?”

  cen有些不浮于表面的讶异,一是震惊这个想法哪里来的,二是惊讶米洛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还直接问出来。

  “我当然只拿你当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他笑了起来,极其熟练且轻松的这样说。

  不过米洛并没有给出cen意料中的反应,因为电话那头的他正在仔细听着cen语言间漏出的,朦胧又熟悉的雨声。

评论(2)

热度(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