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没啥雷区,但是不要水产!偶内盖!

【卡c】这年头还有人会穿越?(7

惯例ooc

好像完结了,但其实没有,战斗剧情后续有时间应该会写个番外补完。说实话这个一开始真的就是纯短篇脑洞,我也没想到我写着写着写出个世界观来。写的这么少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初根本没构思剧情,当然也有我想快点完结的原因在,总之我在肝了,这篇不会废掉的,我会补完所有的故事。总之大家圣诞快乐!

.


  两个人面对面无言。


  这次不仅仅是因为刚刚表白后的尴尬感,更多的是将要进行大决战之类的现象的一种紧张感。


  “呼——”cen做了一个深呼吸,让自己脑袋清醒一点。“我们不能贸然行动,至少要制定一个大体方案。”


  卡慕低下头沉思片刻,抬眼说到,“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没有任何办法结束。”


  “什么意思?”


  卡慕将脸埋到cen的肩上,有点疲惫的乱蹭一顿,闷闷的说,“我是说,假设我们打赢了,我们能怎么办,我们不能私自解决掉他们,但我们也没有办法指控,没有任何罪名适用于这种情况。”


  cen点了点头,“这么说的话,那些控制之类的技能算是违禁吧?”


  “谁能查出来呢,这事情一结束,没被洗脑的都不知道,被洗脑的全忘完了,我们又没有证据。”卡慕语气有点沮丧,横腰圈着cen,委委屈屈的。


  cen将得寸进尺的手扒拉下来,思考着对策,“有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


  “等等!”cen突然坐直,腰挺立起来,卡慕顺着声音抬头看向一脸兴奋的cen,一瞬间感觉有救了。“卡慕,你还记得很久之前,我写过一个住宿人员记录吗?”


  “记得,怎么?”卡慕急切的问到。


  “那只笔!就是录音笔,而且是红叔的,我备份了!说不定会有线索!”


  卡慕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太好了,我们有救了!”


  cen半调笑的问,“怎么,在这为所欲为的感觉不爽吗?”


  “一点也不爽,看到别人对我避之不及的感觉糟透了……”卡慕委委屈屈的说,cen轻笑着摸了摸卡慕的头当做安慰。


  2.


  两个人将录音笔听完后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我觉得,还行?”卡慕看向沉默的cen,试探性的问到。


  cen有点为难的点点头。“有突破口了,但说实话,没达到我的预期……”


  “哦?”


  “这录音确实有一项罪叫做非法传教罪,但不能证明那两个副校长是主谋,并且不能证明这个洗脑魔法就是两人使用的,也就是动用禁法这一条没有证据,还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我们两个该怎么打他们。”


  卡慕一瞬间不解,“就打呗。”


  “卡慕,我们这些都是推测,即使我们知道这是事实,但实际上是没有决定性的证据的,我们不能主动以搜查证据的名号去开战。”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问题有两个,一是没有确定两人的计谋的证据,二是不能主动开战。”


  “对。”cen皱着眉头说道。


  卡慕烦躁的抓抓脑壳。“现在怎么办,我们怎么可能让他们自己说出来自己是为了当个土皇帝呢?”


  “不一定,虽然我们只有这一项可以使用的罪名,但实际查起来肯定不会少,但这就不是我们现在这个能力可以考虑的事了,如果想要让他们两个被抓,不一定要让他们承认自己的真实目的,只需要让他们承认自己和邪教有关,并且地位是最高的,这样他被这个非法传授邪教罪名和动用禁法罪名抓走以后,剩下的什么罪名和证据不是想怎么查就怎么查,到那时候,查出他们野心也不是什么难事。”


  卡慕恍然大悟。“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需要他们主动给我们送证据。”


  “是的。”,cen点点头。


  卡慕思索了一会,“为什么不卖弄一下破绽?等猎物主动上钩,我们还可以义正言辞说是正当防卫。”


  “……好主意。”


  3.


  cen站在走廊里,身体靠着墙,目不转睛的看着书。虽然现在已经是属于课后阶段了,但依然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的自习。


  副校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近了。慢慢的移动到了cen的面前,cen用手指甲轻轻敲击厚重的书面,看着自己的书页前段多了个阴影,不解的抬起头来。看到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副校长,于是勾起一抹微笑。“副校长下午好。”


  “就是你吧?”cen将书合上。“什么就是我?”


  那个副校明显不耐烦。“散播那种谣言什么的,是你没错吧?”


  “你是说,这个学校有邪教什么之类的?这不是事实吗?还是说,您和邪教也有点关系?”cen眯起眼,嘴角却没有扬上去,看起来有点危险。


  “散播这种与事实不符的谣言可是犯法的。”那个副校长急到开始乱咬人了。


  “是吗?我怎么听说,您和这个邪教上层有点密不可分的关系呢?还是说您就是最高的上层? ”


  副校长咬咬牙,“你可不要乱说。”


  cen表情淡然,朝他笑笑。“我可没乱说,包括之前我就一直觉得,您和半年前那个邪教高层逃犯,三年前那个由于邪教引发的火灾越狱犯长的可以说是不差分毫。”


  副校长的手紧紧攥在背后。咬着牙不让自己暴露出破绽。


  “而且我记得,在十八年前的七月的一个雨夜,有一个可怜的小孩也是被邪教搞的家破人亡了吧?为什么要加入他们呢?”


  “你懂什么?!”副校长死死按住他的肩膀,按的他发疼。“那一天过后,我什么都没了,我勤奋刻苦,可是结果呢!我被所有人嘲笑,谩骂,侮辱!直到我偶然学到了那个魔法,是他让我体会到了无上的财富和荣光,你们不懂!”


  此刻看着富有戏剧性。一个二十八岁的,本该成熟稳重的成年人,却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对着一个比他小了整整一轮的十六岁的高中生眼红的大喊大叫。


  cen看着这个大喊大叫的可笑的人,内心除了平静还是平静,但还是装作有点害怕的样子。


  “不过,没关系。”那人突然冷静下来,把cen属实吓了一愣。“没关系的,我会把你也变成我忠实的信徒,主会原谅你的过错的。”


  说着,他开始喃喃念咒,手尖随着他的长而繁杂的咒语,开始变黑。


  cen的眼神有点惊恐。“你要干什么!”


  虽然说他并不会被这个魔法所洗脑,但是视觉感还是很强烈的,并且让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不舒服。


  cen看向在一边偷偷录像的卡慕。朝他眨眨眼睛。


  4.


  “如果,我是说如果,真要开打,我们要留个后手。”cen看着卡慕,认真的说到。卡慕赞同的点点头“嗯”了一声。


  “卡慕,你知道有种黑魔法叫储存吗?”


  卡慕饶有兴趣的看向cen。


  “就是把魔力拿出来保存在一个罐子或者盒子里,但是,有一件事就是这个魔法不是只能对自己使用。”


  “而人是有应急反应的,人不会把自己掐死,也不可能痛死。魔力失损过多也是。”


  5.


  伴随着“嘀——唔——”的警笛声,警察来了。一看发现是两个浑身是伤的小孩,对面两个大人却没受什么伤的倒在了对面。


  卡慕看向cen,清清嗓子。“咳咳”


  “警察叔叔,他们要对我们使用洗脑!”卡慕说的委委屈屈的,还有点颤抖,看起来还真像那么一回事,而cen本身嘴角不喜欢上扬的特别高,只要往那一站,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的盯着你,只要撅一撅嘴,就有种可怜孩子望着你的感觉。


  卡慕慌乱的将手机掏出,险些掉到了地上,真有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了。


  警察安慰着他,接过了手机,越看越生气,越看火气越长。他看完视频,做了个深呼吸,将手机还给卡慕,用眼神示意其他人带走这两个罪犯,“谢谢你们了,先去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吧。”


  卡慕摇摇头,“没关系的,只是皮外伤而已。”


  cen怂怂的攥着卡慕的衣襟,点了点头。


  警察叹了口气,将人带走了。


  6.


  任务完成,卡慕和cen都松了口气 同时也被提示将要回到原来的世界。


  两个人手挽着手,抬头看向天,也不只是是在给谁道别。


  一道白光覆盖过两人,也许在他们走后,很快就会被人忘记吧,不过这也是这个世界的法则嘛。

  被刺眼的光盖过,cen眯起眼睛,两人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周围全是白色,但却并不刺眼,反倒柔和的很,眼前是一双手,在额头上不知道做什么,但是并没有真正的触碰到,仅仅是在头上,然后cen眼前一黑,在晕过去前紧紧抓住了卡慕的衣袖,他回家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